sweet

人间很值得,是我不值得

写给《余生》

最近因为三次元的事情忙的找不到北,终于抽空把几经波折的《余生》看完了。

看完后,内心久久不能平复。被白木恢宏大气的文笔震撼,被文中每个鲜活立体的人物感触。

曾爱过许多CP,爬过许多墙头,但沙李是我爱的最疯狂的一对。当初白木要重新写《余生》,我真的很开心,甚至很没出息的和 @三千斤 说“为了沙李和白木我还可以再战一百年”(当时因为各种原因导致抑郁症)。当时竟然觉得生活还是有点希望的,至少为了看到《余生》的结局啊。

我文笔太差,写不出鸿笔丽藻,就简单的写几句话给我爱的《余生》和我爱的沙李吧。

李达康,被称为怪胎也不为过。但,生而在世,即使再孤僻,也总会带着那么些许的希冀。

我想,他的希冀便是期望有一日,有那么一个人懂他纯粹的理想,远大的抱负,有那么一个人会牵着他的手在遥遥望不见尽头的冰海里前行,有那么一个人带他去看日月星辰。

也许,他后来发现,找到这么一个人难于上青天。所以,在林城杨柳依依的湖畔,沙瑞金那句“明白”让他动了心。沙瑞金那句“余生有我陪着你”他当真了,以至于最后伤了情。

世间好物不坚牢,彩云易散琉璃脆。

也许太纯粹的梦,也太易碎。

没能一直相信爱与被爱就中途放弃的是沙瑞金,瞻前顾后把这段关系叠加成让人绝望的也是沙瑞金。最后,李达康只能向这个世界妥协,因为他早就没了退路,也找不到出路。

沙瑞金下意识的闪躲,让李达康彻底死心。

从此山河断裂,故人离散。

在一片废墟斑驳里,那个男人的脊梁笔直,只留下一个沉默无声的背影。

至此以后,一切尘归尘,土归土。

《一代宗师》里有一句台词——

            人生如棋,落子无悔

路都是人选的,自己的命从来就不由天。

我想,即使到最后,李达康内心深处也不后悔。但如果可以重来,他一定不会再让自己沉溺在那双含笑的明眸里。

人生若只如初见……

李达康和沙瑞金还是适合做对方他朝两忘之人。

奈何马行在夹道内,已难以回马。

没了李达康的沙瑞金,余生只能独活。

希望没了沙瑞金的李达康事事顺遂,如果太难,那就事事心甘。

希望从此以后,他为自己而活。

最后,疯狂表白 @白木朽斋

给你比一百个小心心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8)